獨居的寶媽確診,恐慌症還跟著發作。(圖/FB@寶媽)
獨居的寶媽確診,恐慌症還跟著發作。(圖/FB@寶媽)

藝人曾寶儀近日才宣布染疫,想不到寶媽也確診,除了喉嚨痛、高燒39度,還引發恐慌症;由於獨居的緣故,不僅樣樣得自己來,也會怕燒到不清醒而失眠。

寶媽今(1日)在臉書自爆染疫,自嘲「獨居老人確診日子」,她透露有天半夜喉嚨痛醒,本來是快篩陰性,沒想到早上9點變成陽性,有經驗的姪女連忙幫忙預約PCR並開車載她去醫院,因為想趕快回家所以未排隊領藥。

返家後,獨居的寶媽得學習如何上網登錄健保快易通和視訊看診,直到9點終於聯絡到診所,醫生打來時她都快感動哭了;第二天寶媽雖喉嚨不痛,但發燒到39度,「因為是晚上所以我不敢睡覺很怕燒到不清醒,然後⋯⋯在這個時候恐慌症來找我了」,還好姐姐每半小時打電話關心,提醒她要準時吃藥,第四天寶媽終於康復,她以自身經歷呼籲外界:「疫苗打好打滿就是輕症,平常心面對。」

寶媽分享確診的經歷。(圖/FB@寶媽)
寶媽分享確診的經歷。(圖/FB@寶媽)

至於曾寶儀,她5月30日透露1周前快篩陽性,便在家中進行十天的隔離,發燒時全身痠痛到連走路都直不了身,尤其退燒後喉嚨痛才是魔考的開始,接著強調:「很痛很痛時誰跟我說輕症我都會想殺人」,但當下能做的就是耐心用鹽水漱口,含蜂蜜、油漱等方式,等著病況一點一點好起來。昨(5月31日)曾寶儀曬出快篩陰性的照片,表示康復後身體變得更加敏感,尤其食物的味覺變得很纖細,但看長篇小說的能力已恢復,她樂觀地表示:「我很珍惜我的身體跟我在有限制的環境下能得到的美好。重點是,其實我覺得我比平常更能感受到自由。那種對我不想再過的日子說不的自由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