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白永嘉表示,院內一名急診護理師一得知自己確診忍不住淚水哭出來,深入了解才知道,她憂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
醫師白永嘉表示,院內一名急診護理師一得知自己確診忍不住淚水哭出來,深入了解才知道,她憂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

本土疫情爆發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相繼確診,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,院內一名急診護理師平時個性大剌剌的,一得知自己確診竟立刻淚水潰堤,深入了解才知道,前天孩子向她討抱抱,但她憂心將病毒傳染給孩子而拒絕,令他忍不住感嘆,「全天下的母親怎樣都不怕,就是擔心孩子」。

白永嘉今(1)日於個人臉書指出,院內一名急診護理師,工作時動作迅速俐落、不拖泥帶水,對病患都很好,屬於大剌剌的大姊頭型,且個性愛恨分明,若病患或家屬太機車,她也不會客氣,「在我心中,她是絕對不會被病人欺負的護理師」。

白永嘉表示,上午該名護理師從家裡到醫院掛急診篩檢,結果為陽性確診,日前才確診康復的白永嘉以過來人身分提醒她注意事項,沒想到對方邊流淚邊說,「我不知道家裡的小孩要怎麼辦?我們家沒辦法一人一室,前幾天下班我一直告訴孩子,媽媽不能抱妳,我自己怎樣都不怕,就是擔心孩子」。

白永嘉坦言,過去從未看過護理師哭過,護理師每天在急診室水深火熱,絕對不會害怕確診,就是擔心孩子有任何一點病痛,並表示醫院已在想辦找空間安置她,確保她不會傳染給孩子,同時白永嘉也感嘆,「全天下的母親都一樣,盼她早日康復,孩子們也平安健康。」

貼文曝光,隨即引發1.2萬網友按讚,「看到心好疼,謝謝您們的無私奉獻付出服務」、「再剛強的女超人,孩子永遠是考量的最優先序位」、「祝福他們一家平安健康」、「其實這是每個當媽的醫護心聲啊」、「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,辛苦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