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確診解隔後復工數日再度病倒。(摘自臉書)
楊小黎確診解隔後復工數日再度病倒。(摘自臉書)
楊小黎被醫生建議要靜養一個月。(摘自臉書)
楊小黎被醫生建議要靜養一個月。(摘自臉書)

楊小黎日前確診經歷10天居家照護,解隔離出關後,敬業的她沒有時間好好休養,立刻投入早已安排好的拍攝工作,卻在拍三立8點檔《一家團圓》時撐不住癱軟急送醫。她31日受訪表示,30日到醫院胸腔內科進行檢查,發現是確診過後引起的缺血性心臟病跟心律極度不整,所以才會吸不到氣,加上又沒有好好休息,所以肺部還是持續在發炎、身體才反覆發燒、失眠、盜汗。

楊小黎說自己心臟本來就不是很好,有先天性二尖瓣脫垂,這次確診症狀又滿嚴重,快篩陰性出關後依然反覆發燒,她受訪時聲音虛弱且因咳嗽仍沙啞,「我現在講話會喘、會胸悶,已經好多了,醫生建議靜養一個月,不能做高強度工作。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」。

她說自己出關第一天就去趕拍之前沒完成的影集拍攝,臨時又被三立台灣台台長莊文信徵召救火,「定裝當天一整天拍預告,我穿新娘服、又吹電扇,一直冒冷拍完,拍婚禮戲時又全壘打,穿新娘服站一整天,到後來真的撐不住就倒了」,至於是否現在要繼續拍攝?「目前是先持續觀察、治療、靜養,再看狀況,畢竟身體還是最重要的,尤其心臟的事,不敢開玩笑」。

楊小黎表示,之前不舒服時有請電視台能否考慮換人,但真的沒有辦法,已經拍了婚禮的場面,後續還是要把當天沒完成的場次拍完,會再請擔任經紀人的媽媽與劇組商討怎麼辦,「我過去就是因為身體關係,從來不敢接台八,就是不想造成大家困擾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