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的新書扣除出版印製相關費用,所得將全數投入公益所用,她在書中吐露過去墜馬意外的心路歷程。(圖/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)
林志玲的新書扣除出版印製相關費用,所得將全數投入公益所用,她在書中吐露過去墜馬意外的心路歷程。(圖/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)

47歲「第一名模」林志玲2022年除夕喜迎寶貝兒子出生,幸福圓夢的她25日又捎來好消息,首本全文字新書《剛剛好的優雅-志玲姊姊修養之道》今日正式開賣,這是1本讓大家了解「高EQ女神」養成過程的書,而她在書中第一次提到過去演藝生涯遭遇重大事故,拍攝廣告卻不慎墜馬,造成胸部6根肋骨骨折,而當時因為她只是個小模,居然連基本保險都沒有。

當年林志玲拍攝廣告意外墜馬,導致胸部6根肋骨骨折,差一點就傷及心臟,至少要靜養兩個月,之後還要面對復健等療程,才能完全好起來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林志玲家人想起要保險理賠時才發現,那時候只是小模的林志玲沒有基本保險,廣告商和經紀公司只投保了意外險,意外險的理賠範圍只包括身故、殘障以及重大燒燙傷,就算林志玲選擇實支實付的骨折險,理賠金額也不高,對才剛闖出一點知名度的她是事業上的重大打擊,為此,林志玲家人和經紀公司不斷商討如何訴訟理賠問題,而當時林志玲面臨最艱難的時刻,卻決定放下。

林志玲在書中寫道,「經紀公司及家人對於誰該負責、誰該解決,有著來來回回的討論,當然也包括大律師的各種建議,覺得這個案件太受矚目,必須要訴訟索賠。因為當時還是小模的我,連基本保險都沒有。記憶中,我用了非常微弱的力氣說,都不需要,請大家放手,我會自己好起來。」事後林志玲花了4個月休養治療,憑藉驚人意志力康復。

但墜馬事件後,林志玲就對馬產生了恐懼,就算遠遠看到也很害怕,在事件過後,林志玲發聲說:「因為我覺得在之前摔馬後,我告訴自己不要逞強了,沒有什麼事情是你可以拿自己的身體和生命去交換的」,這成為了她的一個心魔,之後在綜藝節目中,她才在藝人李治廷的鼓勵下相隔12年再度騎上馬背,成功克服心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