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網紅小妖怪,自稱因確診新冠肺炎被開除。(圖/我是小妖怪 微博、達志影像)
大陸網紅小妖怪,自稱因確診新冠肺炎被開除。(圖/我是小妖怪 微博、達志影像)

感染新冠竟被開除!大陸1名網紅「我是小妖怪」,在烏克蘭讀研究所染上新冠,回大陸後在某機構任職俄語老師,即使她已做了5、60次核酸陰性,未料,公司獲知她有新冠病史紀錄後竟直接開除。使她崩潰暴哭,並替自己感到憤恨不平,為此,她也怒斥社會對新冠康復者不友善:「戰勝病毒還要被當成病毒孤立」。

大陸網紅小妖怪29日在微博表示,從未預料會因曾確診新冠被開除,她自述被離職心情,一邊流著淚,一邊擔心永遠不能做教育;小妖怪坦言,她在當下的內心相當失敗受挫,明明身體已經痊癒,甚至做了50、60次核酸,結果皆呈現陰性反應。因此,她沉痛控訴這個社會對新冠康復者不諒解。

在微博擁有62萬粉絲的小妖怪說,在投入教育行業前,已經營影片自媒體有成,粉絲很喜愛她分享留烏生活,即使殘酷被開除依然有退路可走,她自認是既倒楣又幸運;值得一提的是,她談到社會有人因新冠失去工作,後續再也找不到工作,甚至受到排擠和歧視,盼望大家對新冠康復者多些寬容和理解。

網友眼見她遭遇歧視,同情說道:「這是歧視吧,學校憑什麼辭退妳」、「這不就是歧視新冠康復者嗎?」、「這情況好像不是首例,真的太離譜!」、「小妖怪在自媒體還有熱度,其他人真就沒辦法了」、「加油我們支持妳啊」、「不怪妳啊,我們支持妳維權」、「有點離譜妳上微博熱搜了耶」所有人都氣憤替她抱不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