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網紅買台積電套在600元以上,大約賠掉一台小牛約800萬元。(資料照)
知名網紅買台積電套在600元以上,大約賠掉一台小牛約800萬元。(資料照)

知名YouTuber「Joeman」(人稱九妹),日前自爆買台積電慘套很多錢,一路從640元往下攤平,目前平均成本在600元以上,以目前500多元的股價來看,大約賠掉一台小牛約800萬元,但他霸氣喊「本多終勝、不會撤場」。有網友開始補腦,回推九妹當時投入的本金近4000萬,更有不少人表示「先蹲後跳 再倒賺一棟信義區豪宅」、「他放著又沒差,沒賣掉就不算虧」。

九妹日前上Podcast節目「百靈果News」談起自己投資賠錢的經驗,大爆在台積電慘套很多錢,一路從640元往下攤,台積電買了好幾次,全部都在智障的點(價位)賣掉,自嘲根本是超級韭菜。

他說,曾經在100多元台積電買2、30張,賺了40幾元就賣掉,很開心啊,後來在248元的時候又買了20張,隔天就衝到250元,看到有賺就賣掉。

九妹回憶,當時新冠疫情剛爆發,覺得股市一定會暴跌,不知道會QE,他當時心想,買賣台積電做波段就好,再也不用當YouTuber了,還沾沾自喜是股神。但沒料到,根本沒有波段,台積電直接往上衝、甚至漲停,又錯過大波段行情,令他相當扼腕。

九妹表示,自己大學很多同學都在台積電、聯發科工作,他側面打聽接單狀況非常好,加上台積電法說展望也很樂觀,而且台積電是很誠實的公司,說成長就是會成長,市場也樂觀預估長線股價應該上看800到1000元,所以從600多元開始「All in」,現在跌到5字頭,被套牢就放著,「我本多終勝啊!」

九妹還不忘對小股民喊話,「各位只要買台積電低於600元價位的,你們都贏我,我不會撤場、還在裡面,」但他也坦言,每天打開損益試算表就是心痛,現在都不看了,自己應該賠好幾百萬,快賠掉一台小牛。

知名網紅買台積電賠錢的消息一出,立馬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開始回推九妹投入多少本金,640元往下攤平,到現在大概-20%,一台小牛約800萬元,代表投入近4000萬資金。

其他網友認為,「幾百萬 多接個業配就回來了」、「反正網紅賺錢跟印鈔一樣快,虧這一點根本無感」、「長期會贏 本業穩穩賺」、「人家月入少說300萬起跳,擔心啥」、「不愧是韭man」、「等他受不了賣掉,大夥就可以抄底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