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信高中機械科王昱凱以全國第四名姿態,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。(二信高中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二信高中機械科王昱凱以全國第四名姿態,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。(二信高中提供/陳彩玲基隆傳真)

全國科大繁星甄選入學今日放榜,二信高中機械科王昱凱以全國第四名姿態,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。他國中畢業時,填選大安高工機械科落榜,不甘放棄工程師夢想,選擇留在家鄉奮發向上,高職3年成績維持在班上前2名,今年如願考取第一志願。

二信高中機械科三年級學生王昱凱,從國中時期鍾愛機械工程,3年前於安樂國中部畢業,挑戰大安高工機械科失利,毅然決然選擇二信高中機械科,縱使身處在充滿競爭力的環境下,仍努力不懈。3年後,成功錄取科大第一志願,彌補當年錯失明星高中的遺憾,他不服輸的個性,時時刻刻主動鞭策自己不斷進步,造就了今天的成績。

王昱凱憶起三年前國中會考成績,與大安高工機械科擦身而過,那一刻的不甘心湧現,決定選擇二信高中機械「翻轉」自己,最後在老師的指導,以及自己的努力及毅力下,實現承諾與夢想,今年繁星甄選以全科第一、全國第四名的成績順利進入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。

王昱凱表示,進入二信高中機械科後,除分外用功讀書,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容鬆懈,每次班級成績維持在一、二名。他認為,有競爭才有進步,「非常感謝這些平日與我競爭的同學」,很開心自己能從國中時期堅持到現在,未來將持續追逐機械工程師夢想。

二信高中校長林立指出,科大繁星甄選以在校各科排名為優先比序,每校可推15位,有4輪分發機會,但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錄取各高職最多僅一名,必須全國排序競爭,相當不容易;今年除王昱凱錄取台科大,另外電機科李宗祐也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,繳出包辦一、二志願佳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