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月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,搶救6天病逝,為這波疫情首位病歿的孩子,昨日男童爸在臉書上悲痛地說,等待81分鐘才等到車,盼政府還原真相。(圖/翻攝自男童爸臉書)
上月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,搶救6天病逝,為這波疫情首位病歿的孩子,昨日男童爸在臉書上悲痛地說,等待81分鐘才等到車,盼政府還原真相。(圖/翻攝自男童爸臉書)

上月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,搶救6天仍不幸病逝,為這波疫情首位病歿的孩子。昨日男童父親在臉書上PO文,表示事發當天兒子出現高燒、抽搐等狀況,他和太太兩人拚了命打電話向119、1922、消防局、衛生單位求援,好不容易打通新北消防局,對方卻又要回頭向衛生局確認,等待81分鐘才等到車,他質疑「消失的81分鐘發生什麼事情?」他盼政府還原真相,希望不要再讓其他孩子遇上同樣的遭遇。

男童父親昨(29)日於個人臉書指出,兒子是這波疫情中第一例重症離世的兒童,不只是一個遲遲等不到救護車錯失救治黃金時間的新聞悲劇而已,「他也是我和太太的心肝寶貝、我們的全世界。」為了知道真相,他已將公開資料申請書寄送到新北市政府、衛福部疾管署,希望可藉由大家關注,幫助他們得到真相,好了解事發當天的處置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。

男童父親沉重地說,「我永遠忘不掉4月14日當天,我確診人在新竹隔離,只能隔著視訊看著同樣高燒、身體已承受不住的太太手足無措的模樣,孩子發高燒,出現全身僵硬、抽搐,痛到哀號,甚至一度失去呼吸,我和太太分隔兩地,拚了命打電話向政府求救,但各衛生單位都打不通,打1922只能記錄、轉達,打消防局又必須回頭向衛生局確認。」

男童父親說,兒子確診後高燒不退,病情短且迅速惡化,回想整個送醫流程,像是唯一的希望被點燃好幾次,又被澆熄好幾次,實在太無助,「也讓身為爸爸的我很不甘心,充滿自責,每天都承受撕心裂肺的疼痛。」前後後4通撥給119的電話,81分鐘才等到車,「是我們夫妻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時間。」

男童父親表示,事發當天全國確診人數為874例,新北市則是360例,遠低於現在的程度,質疑為什麼119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聯絡新北市衛生局協調收治醫院,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為什麼讓孩子等上81分鐘才坐上救護車,91分鐘才到達醫院?他盼相關單位能給他們真相,「消失的81分鐘發生什麼事情?1922扮演的角色是什麼?為什麼消防局沒有辦法即時派車?還要找衛生局協助緊急就醫?」

男童父親說,希望事發當天他們前後多次聯繫119、1922及衛生單位的通聯記錄可以被還原,同時盼望政府機關之間的橫向聯繫、處置流程等,可以被公開,「給我們一個真相,也給這個制度一個檢討和改變的機會,不要再讓其他孩子遇上同樣的遭遇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