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搶打BNT兒童疫苗,有人私製排隊號碼牌引暴動。(摘自斗六人文社交圈臉書)
雲林縣搶打BNT兒童疫苗,有人私製排隊號碼牌引暴動。(摘自斗六人文社交圈臉書)

雲林縣政府本月25日啟動醫療院所BNT兒童疫苗施打,預計31日到校園統一接種,但許多家長等不及校園接種,這幾天到各醫療院所排隊搶打,28日斗六市1家兒科診所,因有人私製排隊號碼牌引發口角暴動,經診所出面協調,強調以診所的號碼牌為準,沒拿到號碼牌的人才紛紛離去。

全台確診兒童重症比例偏高,已傳出多起死亡個案,加上雲林1名6歲男童重症,目前尚未脫離險境,部分家長擔心莫德納兒童疫苗會有副作用,帶著孩子搶打BNT兒童疫苗,28日斗六市1家診所前有50餘人排隊,因號碼牌的公正性引發糾紛,造成現場混亂。

1名家長表示,他在網路上看到這家診所28日有提供BNT兒童疫苗,約上午8點開始施打,於是清晨6點多到場排隊,結果已有數十人在現場,有家長認為現場相當混亂,自己寫號碼牌發放並請大家好好排隊,後來診所人員出來告知,以診所的號碼牌為準,才會引發暴動。

現場家長事後在臉書上發文「家長也不能自私的私自做號碼牌吧,都你們打就好、別人家小孩都不該打嗎」、「大家都排很久,結果因有人私製號碼牌差點引暴動」、「有人不守規矩」、「難為父母了」、「現場一片混亂,白白排了2個多小時」。

雲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曾春美呼籲,目前雲林縣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已超過1萬人,都沒有不良反應回報;BNT兒童疫苗中央會持續供應,不會缺貨,且本月31日就要開始到校園統一接種,請家長不要過度緊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