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國內疫情升溫,不少診所紛紛推出視訊看診服務,方便確診民眾看診。圖為民眾到採檢站做PCR。(資料照/羅永銘攝)
隨著國內疫情升溫,不少診所紛紛推出視訊看診服務,方便確診民眾看診。圖為民眾到採檢站做PCR。(資料照/羅永銘攝)

為方便確診民眾看診,不少診所加入視訊診療的行列,不過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,自從開放視訊看診後,許多令人感到無奈的事件頻傳,甚至有民眾看完視訊門診後,傳訊息詢問「可以取消當作沒看過嗎?」讓他十分傻眼,網友看了也氣憤直呼,「台灣人真的很愛把方便當隨便」。

陳木榮在臉書粉專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-Dr.陳木榮醫師」發文表示,最近診所為了視訊門診,特別申請了一組Line帳號,然而視訊門診開放後,卻遇到許多令他感到無奈的事件。

陳木榮提到,很多人要視訊看診,就傳送「掛號」兩個字到診所的Line帳號,他坦言,「每次看到這兩個字我都會很緊張」,如果大家要看病掛號,應直接打電話到診所,而不是透過傳訊息的方式預約。

此外,不少人在視訊看診結束後又傳訊息問問題,或半夜在Line上詢問孩子發燒一直退不下來怎麼辦?陳木榮強調,診所的Line帳號就是為了視訊門診,有任何問題應在視訊診療的過程中一次問完,「診所的Line也不是留給你24小時諮詢的」。

最後陳木榮直言,請不要看完視訊門診後傳訊息說,「真的很抱歉,我發現我的狀況好像不需要看病,請問剛剛完成的視訊門診可以取消當作沒看過嗎?」

陳木榮無奈直呼,這就跟看完電影後跟電影院說,「我好像沒有那麼想看電影,剛剛看的這場電影可以取消當作我沒有來看過嗎?」提醒大家看完視訊門診,一定要記得去診所過卡、付費、拿藥單去藥局領藥。

不少網友看完陳木榮分享的事件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些案例真的好奇葩啊」、「台灣人真的很愛把方便當隨便」、「當作沒看過這個也太無恥了吧」、「最後一位真的很敢耶,不過聽說真的有不少人直接賴帳跟不領藥,有夠誇張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