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燒,民眾到防疫急門診看診。(杜宜諳攝)
疫情持續燒,民眾到防疫急門診看診。(杜宜諳攝)

疫情持續燒,不少天選之人卻始終不會染疫,對此,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記者摩耶透露,7歲女兒染疫後,兒子與丈夫出現確診相關症狀,但不管怎麼驗都是陰性,而她本身更是完全沒症狀、PCR也陰性。對此,她詢問了好多個專家盼能找出原因,而專家們則認為恐是因為完整接種疫苗後,每個人的免疫反應不同。其中摩耶毫無症狀又沒確診,恐是因為免疫系統很快地對抗了病毒,以至於她還沒不舒服就好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記者摩耶(Melinda Wenner Moyer)表示,7歲女兒上周日(5日)晚上開始發燒,隔天她就收到學校通知說女兒上周五可能有接觸確診者,替女兒快篩以後果然確診了,而她當時也做了心理準備,認為女兒一人確診恐意味著全家染疫,即便所有人都曾打過疫苗。

弔詭的是,摩耶的兒子與丈夫相繼出現頭痛、喉嚨痛、流鼻涕與疲勞等典型的確診症狀,但接連快篩與PCR了一周,每天的結果卻都維持是陰性;而她自己本身則沒有任何症狀,篩檢下來也都是陰性,為此她詢問了多位學者與專家,希望能找出解答。

摩耶透露,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微生物學家莫里森 (Juliet Morrison) 表示,打過疫苗的人染疫後,病毒在體內複製速度不快,持續驗出陰性恐代表這些人雖感染病毒,但體內病毒量不足以驗出陽性;但既然無法驗出確診,又怎會有一系列的症狀?莫里森認為,這應是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引起的症狀,而非病毒本身引起。

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病毒學家安迪諾 (Raul Andino)則說,新冠病毒如何影響人體還有很多未解之謎。從未驗出陽性與尚未驗出陽性是有區別的,打過疫苗者的免疫系統能較迅速抗病毒,因此通常會比沒打疫苗的人更快出現症狀,這時候檢驗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,建議可在出現症狀的第4、5天檢測,確認自己是否染疫。

摩耶表示,沒有人知道真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但根據專家的說法,她的女兒確診新冠肺炎後,兒子與丈夫相繼出現症狀,但她本身卻完全沒有症狀,PCR也都是陰性,恐是因為她的免疫系統很快地對抗入侵的病毒,以至於她還沒有感到不舒服就好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