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分享瘦身早餐的要點在於均衡飲食,在「澱粉+蛋白質+油脂+纖維」的基礎下進行選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營養師分享瘦身早餐的要點在於均衡飲食,在「澱粉+蛋白質+油脂+纖維」的基礎下進行選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,不過坊間早餐店眾多,餐點五花八門,要怎麼選擇才能吃的健康又不易發胖?對此,營養師朱瑞君特別在臉書粉專分享「瘦身早餐」的重要關鍵在於均衡飲食,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,又瘦得健康。

朱瑞君表示,對於不少減肥民眾而言,經常苦惱於早餐要吃什麼才不會發胖,事實上,早餐的攝取熱量佔一天的30%,大約落在500到600大卡,選擇上要注意均衡攝取,包括五穀根莖、蛋白質、好的油脂,以及高纖蔬果等。

朱瑞君指出,在「澱粉+蛋白質+油脂+纖維」的基礎下,像是吐司、荷包蛋、酪梨、草莓、麥片、優格、堅果、藍莓等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不過她也提醒,許多人吃早餐都會搭配飲品,記得要盡量挑選無糖或是低糖,避免熱量太高。

朱瑞君過去也曾提醒,減肥時不該吃以下7款早餐,包括蜂蜜奶油鬆餅、杯子蛋糕、早餐麥片、奶酥吐司、果醬吐司、含糖乳品與果汁,因為長期吃不僅熱量高,早餐的澱粉過於精緻,會使一整天的血糖震盪幅度大,容易在餐間會有飢餓感,或是不自覺就會想要吃零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