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建議3種人晚上吃B群,有助改善睡眠品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營養師建議3種人晚上吃B群,有助改善睡眠品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疫情期間民眾大量攝取保健食品,增強抵抗力。有人習慣白天吃B群,藉此提振精神,不過營養師建議「晚上吃」,反而顛覆不少人認知;一名工程師聽從建議,睡前連吃B群一周,竟有驚人效果!

市面上部分提神飲料含有B群,喝了會亢奮提神,滿多人選擇早上服用。營養師宋明樺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指出,B群有助於穩定神經、幫助睡眠,建議情緒易緊張、需大量用腦、長期處於高壓的3種人可選擇晚上服用,效果不錯。

宋明樺分享,一名工程師因工作壓力大,長期失眠,靠服用綜合維他命應付超時工作,結果晚上更睡不好,陷入惡性循環。她推薦「B群晚上吃」,引來工程師質疑,「我就已經睡不好了,還叫我晚上吃B群?」

沒想到失眠在短短一周內改善,工程師回報頭兩天仍睡不好,但過了一周「睡得比較沉」,就算睡眠時間沒拉長,起床後也變得較有精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