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穿紅衣服的解婦,坐在超商一整個下午,熱心店員報警處理,最後由女警護送婦人返家。(讀者提供/張妍溱台中傳真)
身穿紅衣服的解婦,坐在超商一整個下午,熱心店員報警處理,最後由女警護送婦人返家。(讀者提供/張妍溱台中傳真)

「載我回去,那小妹怎辦?」台中市東區87歲解姓阿嬤,日前被發現獨坐超商內一整個下午,超商店員報案,警方也來了,阿嬤卻說,一定要等到她的胞妹來,員警最後聯繫到阿嬤的弟弟才發現,阿嬤的妹妹其實已經過世很多年,但阿嬤卻只記得跟妹妹相處的點點滴滴,手足情深,令人感動。

超商店員向員警說,1位阿嬤已經在超商內坐了整個下午,頻頻望著窗外,似乎在等人,因為一等就是一個下午,覺得有點不合乎常理,不曉得是不是走失了,於是報警處理。

員警到場協助阿嬤返家,解婦稱家就住在附近,只是不記得胞妹的電話無法聯絡,解婦胞弟見胞姊返家,開心地說「平安回來就好」,相當感激,他向警方說,胞姊失智多年,但卻忘不了過世的妹妹,2人感情相當好。

解婦胞弟說,姊姊口中的「妹妹」早已不在人世,未婚的她平時獨居,因不喜外人送餐照顧,3餐都需要自理,幾乎每天都會出門購買餐點,只是近期阿嬤的失智症狀變得嚴重,一直停留在過去的記憶,但是有時連弟弟也都忘記,卻沒忘記過妹妹。

警方提醒,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的長者,平時可定期透過電話保持聯繫,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,協助注意其動向,另各縣市政府均有獨居長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,藉由通訊系統與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,協助緊急救護,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