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東航MU5735航班21日墜毀。(圖/澎湃新聞)
大陸東航MU5735航班21日墜毀。(圖/澎湃新聞)

大陸東航MU5735航班21日在廣西梧州墜毀,機上132人生死未卜,搜救行動仍持續,有救援人員發現失蹤者的隨身物品,其中一張寫著「平安扣」的紙條,主人是從事珠寶行業的22歲女直播主,她的最後留言曝光後,令網友看得揪心。

根據陸媒《央視》報導,救援人員在失事地點發現飛機殘骸、失蹤者的錢包、身分證、提款卡等物品,其中有一張「平安扣」字眼的紙條,即便已被燒得破爛不堪,還是可以看到裡面寫著:「平安扣,外圈是圓的…闊天地混沌。內圈也是圓…徵着我們內心的平寧安遠。平安扣整體圓滑順暢,寓意事事圓滿,事業一帆風順,家庭圓滿幸福。平安扣中平安兩字,寓意明確,象徵歲歲平安,扣住平安健康長壽,整體設計簡單大方,沒有繁瑣的雕刻設計,能把玉石最素樸的美凸顯出來,勾勒出人們…生活的企盼。」

22歲女直播主小周的「平安扣」紙條被尋獲,網友看了相當不捨。(圖/央視)
22歲女直播主小周的「平安扣」紙條被尋獲,網友看了相當不捨。(圖/央視)

紙條內容曝光後,不少網友猜測撰寫者可能是從事珠寶玉石行業的直播主,因為MU5735航班過去有著「珠寶從業人員專線」的名號。果不其然,根據陸媒《紅星新聞》指出,一名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經營珠寶生意的陳先生證實,這張紙條的擁有者,是一名曾在其分管項目下工作的女孩「小周」留下的筆記,陳先生表示當時看到央視公布的紙條畫面,感到非常眼熟,在朋友圈發布動態幫小周禱告,結果被自稱和小周很熟的同事傳訊表示,那就是小周的筆跡無誤,小周的朋友小茜得知東航失事,急忙撥打小周和另一名朋友的微信電話,無奈都沒接通。

根據報導指出,小周今年22歲,個性好相處又上進,有著好聽的嗓音,負責做深夜場的直播,這次搭乘東航MU5735是為了前往廣州開直播,「平安扣」筆記則是小周做翡翠直播時用來介紹的筆記內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