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氣女諧星代田光為了求子一度中斷乳癌治療。(圖/ 摘自代田光部落格)
日本人氣女諧星代田光為了求子一度中斷乳癌治療。(圖/ 摘自代田光部落格)

日本46歲女諧星代田光過去活躍於人氣節目《男女糾察隊》和《黃金傳說》,可以算是家喻戶曉的國民女星,但2016年傳出罹患乳癌,接受多年治療仍未痊癒,甚至為了求子在2021年中斷治療,所幸於今年初生下寶貝兒子;近日代田光竟遭網友報警指控「虐嬰」,令粉絲相當震驚。

代田光20日在個人部落格透露,有兩位警察到家中找她,表示有民眾檢舉她「虐待嬰兒」,且直接要求要看她的部落格內容,當下一頭霧水只能配合調查;在經過溝通後,代田光才明白是她在2月份上傳的一張兒子萌照,被有心人士「誤會」了。

代田光分享兒子萌照卻被正義魔人檢舉。(圖/ 摘自代田光部落格)
代田光分享兒子萌照卻被正義魔人檢舉。(圖/ 摘自代田光部落格)

被懷疑虐嬰的照片中,看到代田光一手護著兒子的頭,她澄清當天是幾個月大的兒子餵奶完拍嗝時,無意間擺出很像小美人魚的姿勢,覺得可愛才拍下,兒子也並無哭鬧,沒想到會造成誤會;事後代田光看了網友的留言,得知原來這個姿勢可能引起「髖關節脫臼」,她也馬上為自己的無知道歉,慶幸的表示好險兒子沒有受傷的狀況。

不少人看到代田光被報警的烏龍事件都替她感到無奈,認為網路上太多正義魔人,更發現最可怕的是,報警的人很有可能知道她的地址或電話,個人資訊疑似都外流,勸代田光要更小心人身安全。

而代田光為了求子中斷乳癌治療一事令粉絲都很心疼,好在做試管懷孕成功後,升格當幸福媽媽,目前也能全心繼續接受乳癌治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