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嫩媳結婚2個月懷孕,婆婆陪產檢要求驗DNA,懷疑兒子被戴綠帽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一名嫩媳結婚2個月懷孕,婆婆陪產檢要求驗DNA,懷疑兒子被戴綠帽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
台灣生育率在世界上吊車尾,願意且能夠生育是項非常值得支持的事情,婚後很快懷孕對長輩來說也應當是件喜事,沒想到有個婆婆陪兒子、媳婦產檢,卻因嫩媳結婚2個月就懷孕,因此懷疑胎兒不是自家骨肉,要求驗DNA,讓婦產科醫師王樂明聽了大傻眼。

醫師王樂明作客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,分享了一個親自經手過的荒唐個案,有對年輕夫妻前來看診產檢,兩人差不多20多歲,同行的還有男方媽媽,竟然也跟著進到診間,當一切結束,嫩媳領了媽媽手冊後,這位婆婆回到診間,詢問醫生:「她(媳婦)這個什麼時候受孕的?」,表示兩人結婚僅2個月,懷疑會不會媳婦是在婚前就已經懷孕了。

這位婆婆又自爆,她曾偷看媳婦的手機,發現她還跟前男友有聯繫,因此懷疑她在婚前還跟舊愛在一起,覺得自己兒子很可能被戴綠帽,但王樂明醫師告知,推算受孕時間,應該是夫妻倆結婚那陣子懷上的,他也明顯感受到這位婆婆很希望自己的推論得到醫師的認可,覺得這樣下去夫妻感情會受到影響,因此特別強調,媳婦在婚後受孕的機會比較高。

就算獲得醫師的證明,這位婆婆仍不死心,要求:「這樣可不可以做親子鑑定?」,讓王樂明醫師大傻眼,告知就算要做,也得等孩子生下來方可做,並且得在特定醫院才能處理,婆婆這才打消念頭,最後這對年輕夫妻順利迎接孩子到來,但事後媳婦帶著孩子回來看診,跟醫師抱怨婆婆不斷干涉小孩的事情,讓她很困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