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苦撐過4次化療,昨天發文吐露抗癌心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朱芯儀苦撐過4次化療,昨天發文吐露抗癌心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朱芯儀與老公衛斯理育有2子1女,不料日前在她36歲生日前夕,竟吐露罹患乳癌,且檢查後發現病程來到第二至三期,已擴散到淋巴,目前正積極接受治療中,朱芯儀也透露5月得動切除手術,術前必須完成6次化療,如今苦撐過第4次化療,昨(3/13)她在臉書PO文,吐露對抗病魔的真實心情,引人落淚。

朱芯儀在去年11月時因發現乳房異樣,就醫檢查,隨即確診乳癌,目前正在進行術前化療,自病情曝光後,她一直展現勇敢樂觀的態度,經常透過社群分享抗癌歷程,昨天她PO文透露「又完成了這次的功課」,推算應是完成第4次化療。

朱芯儀貼出在公園曬太陽的側身照,寫下抗癌心情:「今天的心情,跟天氣一樣美好,也謝謝你們所有留言給我的鼓勵」,她表示雖然沒有辦法一一回覆,但每個留言跟私訊她都有看,接收到大家的暖心打氣,一定會再接再厲,「我們一起加油」,也說曬曬太陽,有助於保持好心情。

朱芯儀先前曾談到病況,透露右側乳房長了3顆2公分大的腫瘤,因此預計5月動刀切除,本擔心原先胸部有纖維腺瘤,癌細胞容易轉移,因此有想過也切掉左邊,但被醫生勸退,而術前朱芯儀得先接受6次化療,吐露副作用不小,從頭髮、腸胃、鼻子到眼睛粘膜都有影響,還會滿臉長爛痘,甚至常流鼻血、肚子嚴重脹氣,讓朱芯儀不禁自嘲:「整個臉像毀容一樣」,但她願意分享這些歷程,目的是鼓勵病友,自己能做到,相信大家也能,「人生就是有很多苦難跟需要經歷的困難,如果我們都這樣放棄是很可惜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