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傳出罹患感冒上吐下瀉,還因為腰部不明腫瘤壓迫神經導致腰痠。(余苑綺 Chichi臉書)
余苑綺傳出罹患感冒上吐下瀉,還因為腰部不明腫瘤壓迫神經導致腰痠。(余苑綺 Chichi臉書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為余泳澐),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,復發過3次,癌細胞擴散至肝、淋巴等處,目前挺過70次化療的她,卻傳出日前不僅上吐下瀉,還因為腰部不明腫瘤壓迫神經導致腰痠,讓李亞萍看了格外不捨。

余苑綺日前做完化療後,已出院返家休養,剛好適逢228連續假期,她也帶著子女和余祥銓一起開車出遊,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,氣色紅潤的她,精神狀況看起來相當不錯,不過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她日前突然掛急診,讓人擔憂是否病情再度惡化,李亞萍則表示女兒是罹患感冒,導致上吐下瀉加上食慾不振,短短3天就狂瘦2公斤。

不過因為急診室人多又吵,加上剛化療完免疫力較低,余苑綺最後決定不去醫院,只留在家中好好休息,目前已經逐漸康復,不過提到她因為腰部不明腫瘤壓迫到神經,導致腰部每天都會腰痛,李亞萍表示看到女兒不斷被病痛折磨,內心感到相當不捨及疼惜。

余苑綺近日返家休養,經紀人也證實目前狀況很好,還接到4支代言業配,預計將在家中復工拍攝,至於會改名叫「余泳澐」,李亞萍表示是想幫女兒轉運,主要是命理師說「綺」這個字有個邊,很像緞帶,「她又屬豬,豬披緞帶不就等於是要被殺?」才藉由改名幫女兒希望能化解厄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