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醬小Q在臨終前PO文向大家告別。(圖/微博@薄荷醬小Q)
薄荷醬小Q在臨終前PO文向大家告別。(圖/微博@薄荷醬小Q)

大陸網紅「薄荷醬小Q」擅長介紹醫美保養品、整形而走紅,微博吸引118.1萬粉絲追蹤,但去年4月底就停更,直到22日終於PO文,竟宣告得了胃癌末期、168cm僅有30kg,因知來日不多,在微博先跟粉絲告別,令人看得心酸。

薄荷醬小Q神隱1年多,終於在22日公開消失的原因:「我病了,得了不能治好的病,胃癌晚期,現在已經是終末期,隨時都可能離開」;她透露自己得的胃癌是最凶險的類型,發現之前無明顯的不適,連醫師都不清楚病因,僅說年輕女性易得,「我已經拚盡全力治療,已經切了胃,切了小腸,無數次的化療,靶向,pd1,甚至已經用上carnk,但也無法阻止癌細胞的發展,我越來越嚴重,已經完全無法吃喝,半癱瘓在床,靠輸液維持體徵,168的身高體重只有60斤(約30kg)多一點。」

薄荷醬小Q在微博向大家告別,讓粉絲看得心碎。(圖/微博@薄荷醬小Q)
薄荷醬小Q在微博向大家告別,讓粉絲看得心碎。(圖/微博@薄荷醬小Q)

薄荷醬小Q現在住在北京朝陽區,雖然不是封控管控的小區,但交通不便的情況下很難就醫,更別說到別處求診,便放棄治療。眼見疫情爆發得如此嚴重,她不禁感嘆生前的遺憾是無法跟很多親友見最後一面,「北京的朋友都無法見面,更不用說外地的朋友,他們都在想盡辦法趕來,希望我還能撐到見面的那一刻。除了在上海的朋友,那肯定是永生不能再見了。還好我爸媽最終來到了我身邊。」

最後,薄荷醬小Q曝光從未公開的正臉,放上一系列的沙龍照,表示:「這是我去年手術前拍的一組照片,當時就大概率知道會是我的遺照了,不過我很喜歡。我做博主期間一直沒有出鏡過,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樣子。我也將永遠定格在35歲這一年。」接著感傷地嘆息:「只恨自己命運坎坷,悲傷自己死不逢時。」文章發出不到一天,數十萬網友紛紛湧入按讚、留言打氣,祝福薄荷醬小Q的同時,也希望這只是假消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