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若薇強調在職場上做人才是重點。(黃若薇臉書)
黃若薇強調在職場上做人才是重點。(黃若薇臉書)

TVBS新聞台傳出主播內鬥風波,據悉有3位女主播同時欺壓某女主播,不過電視台則是否認此事,消息傳出後,有不少新聞主播跳出來分享類似事件,主播黃若薇表示入行多年,學習到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會「做人」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曾任三家電視台主播,現任人力銀行發言人的黃若薇,她表示當主播時,沒有遇過背後捅刀的事件,大家全都是明著來,比的是收視率、表現、粉絲人數,接著強調在職場上會「做人」是相當重要,只要平常做人客客氣氣,大家有需要也義不容辭幫忙,基本上彼此都會給予基本的尊重,因此「人和」真的很重要。

黃若薇表示每次只要有主播霸凌話題出現,就會有其他主播表示主播圈很黑暗,大家會害來害去,甚至有許多主播會分享類似案例,對此,她表示如果是親身經驗就很OK,但若沒有證實只是「聽說」,就不需要把新聞圈和同業講得如此黑暗,接著強調:「我覺得任何圈子都是一樣,人的本質都是重點,倒不是哪個圈子特別複雜,哪個圈子單純」。

對於主播霸凌事件,TVBS回應截圖所述內容不實,並沒有所謂主播霸凌案,也沒有主播發現後報警,更沒有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介入調查,雖然部分主播曾有過小糾紛,但已處理,至於台北市警方與刑事局則表示並有接獲相關報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