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昨一口氣入圍金曲8項大獎,情緒激動落淚。(資料照片)
蔡健雅昨一口氣入圍金曲8項大獎,情緒激動落淚。(資料照片)

金曲歌后蔡健雅日前以專輯《DEPART》風光入圍第33屆金曲獎8項大獎,包括最佳華語女歌手獎、年度歌曲獎、最佳作曲人獎、最佳作詞人獎、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、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、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、年度專輯獎,成績亮眼,她同時分享入圍感言,特別提到「在隔離期間得到這個消息」,19日傳出她日前染疫確診,目前正隔離中。

對此,她的經紀人今表示,蔡健雅目前症狀都非常輕微,「小痰、喉嚨沒事,沒有發燒沒有痠痛,只是體力稍微弱了一些」感謝大家關心;她在上周六快篩陽,緊急去醫院做PCR,收到檢測結果是確診,正在家中隔離。

她近來還趁空檔迷上針織毛線,也在IG開心秀出鉤針包、草帽等,興奮直呼:「完成!開心。」而她日前一聽到專輯入圍8項大獎,情緒激動淚灑,「在隔離期間得到這個消息,不自由的靈魂又飛起來出走了,太太太感動,哭了,一身雞皮疙瘩。」

她很感謝金曲獎評審的鼓勵,「很慶幸這張在疫情期間生出來的專輯有被感受到,兩項讓自己感到很自豪,錄音技術、年度專輯,在自我提升部分,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,當然其他入圍已經棒到無法形容。」

她最後謝謝身邊所有音樂夥伴、工作人員們,「8項提名,是每位的細胞組合起來的能量,還有恭喜所有入圍的超有才華音樂人,我們金曲獎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