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廣仲以《勵志論》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。(添翼音樂提供)
盧廣仲以《勵志論》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。(添翼音樂提供)

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(18)日公布,本屆歌王入圍者有盧廣仲《勵志論》、許鈞《美夢公司》、YELLOW黃宣《BEANSTALK》、馬念先《MamaJeans and Daddy Shoes》、裘德《最後的水族館》、崔健《飛狗》。盧廣仲去年憑藉電影主題曲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、金曲獎年度歌曲等重要獎項,成為「最年輕三金得主」,今年再以新專輯《勵志論》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,盧廣仲說:「謝謝金曲獎,謝謝我的公司和專輯製作夥伴,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」

本屆歌后入圍者有詹雯婷Fay《詹雯婷在雲彩上舞喳喳》、蔡健雅《DEPART》、以莉高露《尋找你》、魏如萱《HAVEA NICE DAY》、袁婭維《月亮失眠了ONCE UPON A MOON》,蔡健雅曾三度奪下金曲歌后殊榮,這次再以《DEPART》專輯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,而且一口氣入圍8項金曲獎,是本屆最大贏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