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煌奇(左)意外現身力挺戴愛玲開唱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蕭煌奇(左)意外現身力挺戴愛玲開唱。(華納音樂提供)
戴愛玲昨在台北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戴愛玲昨在台北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
戴愛玲《公主樂未眠》親密巡迴演唱會2日在台北Legacy登場,中場正當要唱〈暗了,亮了〉時,「金曲歌王」蕭煌奇突然登場,大喊:「修但幾壘、修但幾壘(等一下台語)。」讓戴愛玲忍不住尖叫:「你怎麼會來!」原來這是團隊給她的驚喜,讓不知情的她一直被蒙在鼓裡。

蕭煌奇剛完成一場商演,看到Legacy有戴愛玲的演唱會,自己有幫她寫一首歌,為何沒有被邀請當嘉賓,不甘心喊話:「我一定要來,不然很久沒有遇到妳。」戴愛玲忍不住說:「你來我唱歌壓力更大耶。」此話一出,讓蕭煌奇反虧:「有什麼壓力?妳又看不到我。」並稱讚戴愛玲穿的很辣,並帶來了會發光的星星花束要送給她作為祝福禮物,她感動地說:「你不要弄哭我了,我後面還有很多首歌要唱,我剛剛差點眼淚流半滴。」蕭煌奇隨後接話:「我不耽誤你,我等等當妳的司機,等等載你回去。」他反問台下歌迷們知道自己開的是什麼車嗎?沒想到台下讀懂他要說的梗,大喊他的招牌歌「末班車」,讓他喜出望外。

蕭煌奇表示今天剛好是太魯閣事故周年:「請你們容許我唱給大家聽,讓我們一起來悼念這些離去的朋友,我們用溫暖音樂安慰大家。」隨後並溫暖獻唱〈末班車〉,更感人的是,蕭煌奇當場更大方購買她的100張新專輯,還撂話表示:「等一下大家都要去買,誰手上沒CD就不要讓他出去!」昨圈內好友到場欣賞,包括徐若瑄、麋先生聖皓、林凡、周蕙、鄭元暢、MATZKA、那那大師等人;《公主樂未眠》親密巡迴演唱會9日在台中Legacy舉辦最終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