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曝老婆羅美薇潔癖嚴重到影響生活,但他毫不嫌棄,依然愛妻到不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張學友曝老婆羅美薇潔癖嚴重到影響生活,但他毫不嫌棄,依然愛妻到不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歌神」張學友出道超過35年,無論歌喉還是演技都相當精湛,私生活更是自律,多年來他幾乎沒鬧過緋聞,堪稱圈內表率,而張學友跟星妻羅美薇相知相守30多年,感情始終甜蜜,很少爭吵,唯獨老婆有個癖好,讓張學友坦言嚴重到影響生活及人際關係,但選擇接受,仍舊死心踏地愛著太座。

1965年出生的羅美薇,婚前是偶像明星,1985年被黃百鳴發掘並演出《開心鬼》系列電影而出道,之後與羅明珠、袁潔瑩、李麗珍、陳嘉玲、柏安妮等組成「開心少女組」,又憑藉電影《應召女郎》,勇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,而她在事業鼎盛時期,拍攝電影《痴心的我》而與張學友結緣,隨即陷入愛河,張學友在有了羅美薇之後,張張唱片賣破20萬張,事業蒸蒸日上,外界笑稱,除了他本人的努力外,羅美薇「旺夫」功不可沒。

張學友與羅美薇愛情長跑10年,中間歷經分合,但最終仍牽對方的手步上紅毯,婚後羅美薇給歌神添了2個寶貝女兒,也漸漸淡出演藝圈,生活相當低調,但張學友不時會在訪談中提到愛妻,曾透露羅美薇有潔癖,且程度嚴重到影響生活,她不僅出門自備餐具,還會一直洗手,更因為潔癖,在3個月內先後辭退16名傭人。

當年張學友偕羅美薇出席梅艷芳的喪禮,在出發前往火葬場時,車上有人突然打了個噴嚏,這讓羅美薇警鈴大作,忍不住出手狂搧想把病菌搧走,讓在一旁的張學友尷尬得要死,雖然太座又嚴重潔癖又愛碎念,但張學友始終寵愛她,多年來從不曾被圈內美女所誘惑,事實上張學友每每受訪總提起,羅美薇在他最低潮、艱難時接納了他,不離不棄走到現在,他只能用一生來回報她的愛,即使太太的癖好再嚴重,都不影響歌王愛妻的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