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審團主席阿弟仔在台上揭曉今年入圍金曲名單。(台視提供)
評審團主席阿弟仔在台上揭曉今年入圍金曲名單。(台視提供)

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(18日)盛大公布,入圍名單始終是有幾家歡樂幾家愁。對此,評審團主席阿弟仔,表示今年的歌王、歌后獎項都討論最十分長時間,至於大家關心是否有遺珠?阿弟仔表示,「遺珠我可以統一講一個,進入到複審階段,有很多項,有魚丁糸、艾怡良、彭佳慧、小宇,這個是比較可惜的4張專輯。」

他提到,在每位評審心中的遺珠一定都是不一樣,特別是現在是屬於音樂分眾的時代,「世代不同也不有一樣的遺珠,我提出來的代表這4張專輯受到重視,在評審多元的狀態下,很可惜沒有入圍。」

蔡健雅以專輯《DEPART》一口氣入圍8項大獎,˙阿弟仔直言,在金曲獎入圍很多獎項代表很有個人才華,不過一張專輯入圍很多獎項,其實是很多辛苦音樂人一起的貢獻,「我就不會特別單獎是蔡健雅一個人。」

阿弟仔還說,華語男女歌手與新人、樂團獎都有討論很久,甚至都有討論增額,「每一項都增額,這次很多令人感動的作品,像年度歌曲增到8首,現在的社會很難選出年度歌曲,在這麼分眾的社會,我們有跟文化部建議選10大單曲。」

對於本屆入圍名單的基準?阿弟仔表示,現在因為音樂分眾,從開始討論評選方向,希望金曲獎肩負推廣責任,「小孩子聽的跟我們聽的完全不一樣,希望包容各層面的族群,當然金曲還是要參考流行、商業性,這些都有被考慮進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