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婉君因歌聲特色被封為「小詹雅雯」,21日舉辦台語專輯《望夫石》記者會,邀來恩人阿吉仔到場力挺。阿吉仔許久未公開露面,表示很欣賞她的歌聲、孝順個性,私下把她當女兒來照顧。今年65歲的他,聲音依舊宏亮、身體狀態良好,「No problem,身體壯得跟牛一樣」,他早已打3劑疫苗,幽默自虧,「我什麼都不怕,就只怕死。」

阿吉仔很照顧後輩,憶起出道42年來曾親點澎恰恰、康康、陳雷等人一出道就會紅,他打趣說:「當時跟澎恰恰說過『你沒有紅,我會站起來走路』,後來就紅了。」被問及最近有跟澎恰恰聯絡?阿吉仔說,2人日前有通幾十分鐘的電話,「有關心他,他跟我講話都是很爽,都講重點」,但對話細節不多談。

廖婉君在現場看到阿吉仔特地從台中北上相挺,忍不住感動落淚,她感性說:「我一定會好好唱,把每一天當成做後一天,大哥我不會讓你漏氣。」45歲的她已單身多年,阿吉仔認為她現在專心工作,更下禁愛令,「妳沒有紅起來,不準談戀愛」,讓她自虧:「我會不會就嫁不出去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