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是假日人們不知道去哪的好選擇之一。(圖/shutterstock)
咖啡廳是假日人們不知道去哪的好選擇之一。(圖/shutterstock)

難得的假日晴陽高照,肯定要跟親朋好友出去玩一下,但又不知道要去哪,這時咖啡廳就是萬年不敗的選擇!一邊吹著徐徐微風,一邊喝咖啡聊是非,好不愜意!今天小編就盤點5家北台灣必去咖啡廳,趕緊收進你的名單裡吧!

#角公園咖啡Triangle Garden Cafe

坐落在台北市大同區的角公園咖啡,是一間充滿復古風味的老宅所改建,以冰磚咖啡、起司蛋糕和布丁最為出名,店內也有提供免費wifi和插頭,超適合拿筆電在那邊辦公悠閒坐一下午,窗邊陽光照在身上也讓人感到十分溫暖,但也因為不限時的關係,假日時常沒位子,建議要先提早訂位喔!

#Villa Sugar

這間位於淡水的咖啡廳,可以說是小編的私心推薦!餐點部分可圈可點,裝潢風格極具異國風情,整間店採半開放式,後方整片都是沙灘,可以瞭望整片淺水灣,白天欣賞大海,黃昏遠眺落日,超級浪漫,適合情侶一同前來,保證感情升溫!

#夏夕夏景Summer Land

這間名字很有趣的咖啡廳坐落於桃園龍潭乳姑山,其實性質偏向夜景咖啡廳,但不管白天黑夜都很漂亮,白天可以感受到陽光灑在自己身上,晚上則是能看到山下燈火闌珊的美景。另外玻璃屋設計新穎又好拍,透過玻璃可以把山下和天空景致全都一覽無遺,美不勝收。

#平日Daily Ping

平日位於新竹市東區,假日時段時常一位難求,原因是因為它真的好吃又好拍!半圓形的洞穴通道更是它的特點之一,小編上次去的時候都要等一陣子才能跟它拍到照呢!它的食物也不遑多讓,主要販賣早午餐、咖啡、蛋糕等輕食,它的老闆還是歌手曾昱嘉,相信看過超級偶像的人都認識。

#美有計劃Cafe

隱藏在基隆巷弄裡的美有計劃,自詡是「基隆第一家網美義式餐廳」,除了有販售各式義大利麵、燉飯外,更有全台獨創的「牽絲舒芙蕾」!不僅如此,一大片的文化石牆,搭配適當的綠植盆栽,營造出自然愜意的用餐氛圍,很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來吃,門外還有可愛的盪鞦韆可以拍照,可以說是來基隆用餐的首選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