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斷升溫,每天仍有許多民眾去PCR。(范揚光攝)
疫情不斷升溫,每天仍有許多民眾去PCR。(范揚光攝)

雙北疫情狂飆,但不是人人都有一人一室的環境能隔離,一名女網友透露,她與男友同居,近日男友確診,但她快篩結果是陰性,收到疫調簡訊後,立刻勾選需要協助安排檢疫所,但當晚住在新北市的他們,卻收到來自台中的疫調簡訊,讓他們很焦慮是不是哪裡弄錯了,且感覺資料轉來轉去恐要花很多時間,因此原PO感嘆地說「看來我只好一起確診了!」不少人看完直呼遇到類似狀況。

一名女網友昨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她與男友北漂工作,兩人一起租小套房同住,男友在5月9日開始喉嚨痛,到公司快篩以後兩條線陽性,當下她也立刻篩檢,但結果是陰性,但還是要求他們自主隔離,想要預約PCR採檢,但是當天的名額都滿了,只約到10日下午去PCR採檢,後來在11日收到陽性確診的簡訊。

女網友指出,5月11日上午收到自主回報疫調簡訊,兩人檢查多次後送出,當晚就收到台中市衛生局的疫調簡訊,當下以為男友填成戶籍地的地址,但對方表示他寫的是現在位在新北市的租屋處。

女網友透露,簡訊中有個選項詢問「能否一人一室,還是需要協助安排檢疫所?」他們勾選了需要,但後來卻很擔心由台中市衛生局發送的訊息,萬一填了會不會被安排在台中的旅館或檢疫所?屆時如果要轉回新北處理,感覺又很耗時,因此忍不住嘆氣說「我想我大概只好一起確診了吧!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真的,我們家也遇到一樣的問題」、「我跟我男友就是這樣,只是是我先確診,他覺得就算現在回家也來不及了,畢竟前幾天都黏在一起,他很有可能早就被感染,只是在潛伏期,他就索性留下來照顧我」、「一人一室這個規則顯然不適用台北市」、「我也是跟男友住套房,一起睡、共用衛浴,他會戴口罩,然後我沒有被傳染」。

後來原PO也留言更新近況說,今天早上接到台中市的電話,詢問他們兩人的目前居住地,所以已經幫我們轉給新北市了,目前等候通知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