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網友用自己使用過的快篩試劑,替心愛的鋼彈加裝「浮游砲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TBS-芋艿團)
大陸一名網友用自己使用過的快篩試劑,替心愛的鋼彈加裝「浮游砲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TBS-芋艿團)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許多城市接連採取封控措施,不少人都只能待在家中,無聊之餘也在微博上分享自己「與世隔絕」的生活。近日一名大陸網友突發奇想,將自己使用過的快篩試劑加裝到心愛的鋼彈背後,數量甚至多達30個,讓其他網友看到後都嘆為觀止,忍不住驚呼:「新試劑機動戰士」。

大陸網友「TBS-芋艿團」日前在微博曬出鋼彈模型的照片,不過仔細看可以發現,這並不是普通的鋼彈,它的背後竟還加裝了一圈由快篩試劑組成的「浮游炮(又稱感應砲)」,數量甚至多達30個,博主也在文中寫道:「給老演員改個浮游炮」。

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,照片也被台灣臉書粉專「萬年東海模型玩具」轉發,大家看到後都驚訝不已,紛紛留言:「新試劑機動戰士」、「快篩富翁鋼彈」、「快篩鋼彈,快使用陽性粒子砲」、「假如後面一圈顯示都是2條線,戰力會不會爆表!」、「要都兩條線的浮游炮殺傷力才強大啊!飛出去不用發射,敵軍避之唯恐不及」、「天哪,這麼多,鼻子要被插多少次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這麼做很不衛生,「一堆鼻涕或口水」、「收集了這麼多鼻涕」、「不太衛生,測完還是趕快丟掉吧」;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曾發文提醒,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,應用塑膠袋密封包好,並以一般垃圾處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