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薪資福利好,一直是不少科技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。(圖/路透社)
台積電薪資福利好,一直是不少科技人心目中的理想企業。(圖/路透社)

台積電日前正式拍板全球員工買股補助15%計畫,該公司優渥的薪資及福利,吸引許多人搶破頭,一名女網友透露,自己原本在私人公司當行政助理,最近面試上了台積電技術員,在猶豫是否要去上班,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,有知情人狂勸她要去,直呼別猶豫,原因是「做二休二不用擔責任有夠爽,而且第三年年薪就快百萬了」。

有名女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行政助理工作目前做了一年半左右,薪水方面一開始起薪2萬8千元,今年調高到3萬2千元,年收入大約45萬左右,最近因為朋友幫忙內推,面試上台積電技術員,她對於工作內容也都了解,「做二休二,半年換一次夜班,年薪第一年60~70萬,到第三年80~90萬」。

但原PO很猶豫要不要去台積電,因為目前的工作整體來說算輕鬆,上班時間彈性,做的也非常上手,只是公司裡月薪最高的職位也才接近6萬,覺得自己在這公司無法有所發展,但也怕無法負荷新工作的高壓。

有過來人透露,技術員比工程師輕鬆多了,「我也想當技術員但我不是妹子哭哭,做二休二不用擔責任有夠爽,而且第三年年薪就快百萬了」;多數網友也建議原PO去台積電上班,理由包括:「當然去GG啊,轉行去GG,人生不GG」、「薪資翻倍,去!」、「當然台GG,做得慣,人生翻轉,做不慣32K工作隨便找都有」、「行政助理做幾年就會被踢走,到時也是要去做技術員」、「運氣好還能升職技術員主管 其實也不錯」、「我有年輕朋友的媽媽是台積的技術員,做到把他們兩姐妹送出國讀書,所以可以做很久,不過也可能五年級生比較耐操」「就算GG做不久 錢存的也比上一份工作多,還能再洗一個好履歷」。

但也有網友直言,在台積電工作不能用智慧型手機,一整天10小時都是盯著電腦,幸運的話同事好相處,不幸就是排擠霸凌。雖然說好聽是做二休二,但加班也算是常態,只能說,如果缺錢就去,不缺就再找其他工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