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坤飾演間諜陳恭,高超演技連舒淇都說讚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陳坤飾演間諜陳恭,高超演技連舒淇都說讚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白宇首集就歷經磨難,遭倒掛浸水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白宇首集就歷經磨難,遭倒掛浸水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陳坤、白宇主演的古裝諜報劇《風起隴西》27日在愛奇藝國際站開播,情節驚心動魄,陳坤飾演的陳恭在曹魏潛伏遭到懷疑試探,一舉一動都暗藏玄機,網友形容他在劇中一個轉身與回眸,充滿作為間諜忍能所不能忍的悲壯感,就連影后舒淇都轉發陳坤微博敲碗期待。

陳坤透露從小就想要演三國的角色,認為該時期充滿謀略、情誼與在時代背景下的小人物,這次能詮釋三國時代小人物陳恭,笑喊:「這個年紀拍一部少一部!會認真的把每一個角色演好!」

陳坤被問到陳恭是他拍過最難抽離角色的一部戲嗎?他說:「以前拍完一個角色,好像就要回到生活,但現在覺得演那些角色都可以成就在我身上,好像自己被角色發掘出來。」

而白宇飾演靖安司司尉荀詡,一出場就歷經苦難,被人用繩子綁起倒掛浸水桶拷問,畫片怵目驚心。幕後花絮中,可看到白宇敬業親自上陣拍攝,整個頭被浸入水中,被拉起後還要講一連串台詞,劇組擔心他在水中狀態,速速拉起,但他反跟劇組說:「怎麼不繼續演了,我還行!」

《風起隴西》改編自馬伯庸同名小說,採用三國時代諜戰新視角,懸疑迭起反轉不斷,該劇現正在愛奇藝國際站(iq.com)獨家播出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