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善圭飾演充滿正義感的犯罪行動分析組組長「國榮秀」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陳善圭飾演充滿正義感的犯罪行動分析組組長「國榮秀」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44歲韓國男星陳善圭以動作喜劇片《雞不可失》中「馬刑警」一角在台打開知名度,他出道逾20年首部擔任主演的韓劇《解讀惡之心的人們》上月甫播畢,他近日接受台媒越洋聯訪,坦言非常激動,該劇也是他時隔6年回歸小螢幕之作,所以還很擔心自己能不能適應,很高興圈內朋友跟從話劇演員時期開始支持他的粉絲都給予好評,也不忘放閃提到演員老婆朴寶京(音譯),「我們會互相欣賞對方的演技,並謹慎給予反饋,而當我作為一個普通人、丈夫和父親時,展現出好的一面的話,她也會給予很多稱讚」。

該劇改編自韓國史上第一代犯罪側寫師權日勇之同名小說,並結合數件真實案例,甚至陳善圭飾演的犯罪行動分析組組長「國榮秀」及金南佶飾演的犯罪行動分析組側寫師「宋河英」都是實際存在的人物,陳善圭不諱言自己在拍攝時也常被沉重劇情影響,大讚飾演連續殺人魔演員都擁有出色演技,讓他在常分不清是演技還是現實,「在拍攝現場曾多次感覺到自己被劇情所吞噬,特別是連續殺人犯們厚顏無恥地談論自己犯下的殺人事件時,有很多難以忍受的瞬間」。

陳善圭很開心自己出道逾20年首部擔任主演的作品備受好評。(L'July Entertainment 提供)
陳善圭很開心自己出道逾20年首部擔任主演的作品備受好評。(L'July Entertainment 提供)

幸好他一回到家,「妻子和孩子們會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我,那一瞬間,我會忘記外面發生的一切,只覺得非常幸福」,不會一直沉浸在角色中。他也會透過跑步來緩解壓力,「開始跑步已經有1年左右了,只集中於跑步的話,各種雜念都會消失。跑到目標地點後,感覺心臟要爆炸,接著便有一股激動的心情湧上來,而這會轉換成更加集中於演技的能量」。

該劇故事背景是在90年代,陳善圭當時還是個大學生,他也認為自己是最能記住這些震驚世人的案件的一代。「記得當年案件發生時,很多人都會陷入恐懼之中。而且當時的安保設施還不完善,所以年齡較小的學生和女性回家的時候都會讓父母都出來迎接。所有人都希望犯人能儘快被抓獲。正是因為有劇中國榮秀、宋河英還有機動搜查隊的尹泰九、南日英等人的努力和犧牲,所以現在我們所有人都能過上安全的生活」,並表示「比起案件本身,我更關注的是受害者遺屬,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」。

陳善圭(右圖)戲裡戲外都跟金南佶(左圖)黏在一起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陳善圭(右圖)戲裡戲外都跟金南佶(左圖)黏在一起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《解讀惡之心的人們》也是陳善圭與金南佶繼《名不虛傳》、《ONE THE WOMAN》後第3度合作,2人都是男主角,他分享劇中宋河英就像是國榮秀的「分身」一樣的存在,「實際上我們也是無時無刻都在一起,有相同的感受和想法,變得非常親近,甚至會在同一瞬間笑和哭。」而金南佶日前以該作入圍今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「最佳男主角」,陳善圭雖未獲提名,仍相當感謝自己因為這部劇被更多觀眾認識,收穫大家的認可,「台灣的觀眾能對我的另一種面貌印象深刻,對此我感到非常開心和幸福,也很期待能夠親眼見到正在讀這篇文章的台灣觀眾們」。該劇全12集可在愛奇藝國際站收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