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夏靖庭高齡母親昨日不慎在家中跌倒,送急診後情況良好。(圖/夏靖庭的粉絲團facebook)
演員夏靖庭高齡母親昨日不慎在家中跌倒,送急診後情況良好。(圖/夏靖庭的粉絲團facebook)

金鐘獎視帝夏靖庭過去出演了許多作品,有短劇、電影、電視劇、舞台劇,在許多作品都能看到他的身影,曾兩度獲得金鐘獎的男主角肯定,演藝成績斐然,2016年與大陸女友結婚,直到夏靖庭54歲,妻子才懷上首胎,老來得子的他對兩個小孩十分疼惜,昨(26)日他卻突然在facebook公布壞消息,原來是夏靖庭媽媽跌倒送急診,讓焦急等待的他向大家尋求集氣禱告,希望母親能挺過這關。

57歲的演員夏靖庭耕耘戲劇圈多年,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角色,精湛演技折服無數人,就算不是主角,金牌綠葉的表現十分搶眼。夏靖庭過去51歲才結婚,他也自嘲進度比大家都晚,54歲才老來得子,讓87歲高齡的母親總算放心,沒想到夏靖庭昨(26)日突然在facebook公布壞消息,他簡短描述:「媽媽在家,絆倒面部著地,現在送醫院掛急診」,許多老人家上了年紀後骨質比較脆弱,一跌倒就有很大的風險,夏靖庭無比擔心,只能祈禱緩解心情,他尋求幫助說:「需要各位的集氣禱告,祝福她一切平安,感恩」。

貼文一出,讓無數藝人好友為夏靖庭加油打氣,方馨留言:「媽媽加油,一切順利平安」、名嘴狄志為留言:「一切平安,夏媽媽早日康復」、同樣篤信基督教的宋逸民陳維齡夫婦回:「迫切為夏媽媽禱告,求神醫治恢復,保守一切平安」、楊貴媚也嚇一跳說:「哇!沒事吧!平安平安」、李亮瑾、鍾欣凌、侯怡君、呂文婉、林佑星、陳冠霖、許傑輝、潘慧如、高宇蓁、張鳳書、萬芳、米可白等人都有留言替夏靖庭打氣。

檢查結果出爐後,得知夏媽媽雖然臉著地,但好在沒有腦出血,只要留院觀察一段時間,眼窩部分骨折幸好沒有到碎裂的程度,所以不用立刻開刀,而其他部位也沒有骨裂,情況還算樂觀,讓夏靖庭鬆一口氣稱:「強悍的夏媽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