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億恐怖片票房女星蔡亘晏(左)挑戰舞台劇與黃俊傑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破億恐怖片票房女星蔡亘晏(左)挑戰舞台劇與黃俊傑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金馬女配張詩盈(右)與陳彥達在《婚內失戀》舞台劇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金馬女配張詩盈(右)與陳彥達在《婚內失戀》舞台劇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資深舞台劇演員杜思慧(右)與吳世偉在舞台劇《婚內失戀》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資深舞台劇演員杜思慧(右)與吳世偉在舞台劇《婚內失戀》飾演夫妻。(圖:巨宸製作提供)

舞台劇《婚內失戀》改編自鄧惠文醫師的同名著作,女主角之一是破億超賣座恐怖片《咒》的蔡亘晏,他在劇中和黃俊傑飾演結婚5年的夫妻「小柔和小志」,兩人私下是相識多年的好友,詮釋甜蜜夫妻一拍即合,笑言此次二度合作算是「梅開二度」。

黃俊傑表示排練過程相當歡樂,因為彼此熟識,總是能互嗆對方,他也強調:「《婚內失戀》不是沈重的戲,其實是喜劇!」熱情推薦這部劇給所有人,「因為愛情是每個人的課題,看完會想了解身邊的人現在是什麼狀態!」

蔡亘晏也熱情推薦:「這是三個不同婚姻階段的故事,有些人對愛情憧憬,有些人對愛情恐懼,你會想要擁抱這個未知,或是拒絕這個未知?看完劇後可以用輕鬆歡樂的心情得到啟發!」

而金馬女配張詩盈和陳彥達飾演結婚15年的夫妻「阿偉和安安」,他們紛紛感嘆排練時發現15年婚姻的對話充滿無力感,兩人乾脆在家中上演「角色扮演」,陳彥達開玩笑說:「就像在一池看似死水的婚姻裡,努力加上一點辛香料。」兩人都很期待最後在舞台上會呈現出什麼樣逗趣的效果。

陳彥達之前和《婚內失戀》導演吳維緯合作過喜劇漫才,這次挑戰貼近日常生活、情感成分極為真實的婚姻喜劇,還要和北藝大「學姊」張詩盈首度合作,他坦言:「戒慎恐懼又抱持期待。」他感謝張詩盈給予的安心感,2人迅速跳過客套關係進入角色討論,經歷一連串排練後,直呼對方像是「相見恨晚的朋友」,張詩盈則稱讚陳彥達:「彈性很大,很多寶藏可以開採!」陳彥達也自嘲是視覺年齡較長的學弟,「樣貌上很像留級的同學,光是髮線就幫助很多。」

呈現30年婚姻主角「陳柔安和高志偉」的是兩位資深劇場工作者吳世偉和杜思慧,兩人在劇場界都被尊稱為老師,此次飾演一對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熟齡夫妻,杜思慧拿到劇本後就把劇中故事和身旁女性親友分享,迅速獲得共鳴,「她們對在婚姻中的掙扎和婚姻裡生活的樣態非常有同感,只要關於人的情感,都會想知道在關係裡會如何前進和後退。」吳世偉也表示:「不論是已婚、未婚或失婚,都會對這部戲有一個自己的詮釋!最棒的是,終於有戲可以一次看到不同時期的夫妻,會有什麼樣的情緒和感情的改變。」

《婚內失戀》透過幽默又充滿日常感的生活互動,讓觀眾一次看透婚姻歷經30年所交織出的不同光景是一齣獻給正在婚姻、體驗愛戀的男男女女,2022年最好的婚戀求生指南。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,網址:https://reurl.cc/yQezp8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