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儷(左)妹妹孫艷(右)前去上海支援防疫。(圖/微博)
孫儷(左)妹妹孫艷(右)前去上海支援防疫。(圖/微博)

上海從3月底時疫情大爆發,全城進入封控狀態,如今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月,政策還是嚴格控管,上海市民仍然需要待在家中,不能擅自出門;近日傳出演出《後宮甄嬛傳》孫儷的妹妹孫艷,從北京前往上海前線擔任志工,她支援疫區的模樣也被公開,吸引許多網友稱讚。

北京電影學院是許多演員的母校,知名演員黃磊、徐靜蕾、趙薇、陳坤、黃曉明、劉亦菲、楊冪等人都是該校校友,近日學校的微博帳號北電表演學院2020級本科實驗班就發文,稱該校學生孫艷在3月底時疫情剛爆發,就自願前往上海前線當志工,並曬出三張孫艷在上海的照片,圖片中她穿著白色的防護服,從頭到腳都蓋住,只露出一雙大眼睛,她開心地在走道上比YEAH,整個人看上去很有精神,另一張同樣穿白色防護服的她,手上還戴著透明塑膠手套。朝著鏡頭自拍,但不知是不是支援工作太累,眼神似乎有些疲憊。

另一張照片,孫艷綁起高馬尾,口罩、面罩全副武裝,坐在一張小桌子前,似乎低頭認真查看文件清點名單,認真工作的樣子引來網友們誇讚「志願者在抗疫前線確實很辛苦的。小女孩兒能堅持21天很不容易呀。」、「很優秀的做公益有奉獻精神很棒啊」、「孫儷姐妹真是好樣的」、「孫豔真的太棒了」、「真的是心地善良的人」

孫儷妹妹孫艷前去上海支援防疫。(圖/微博)
孫儷妹妹孫艷前去上海支援防疫。(圖/微博)

孫儷的父母在1995年離婚,她跟著母親生活,父親則再婚並生下孫艷,而孫儷十分疼愛妹妹,從小就會照顧她及帶她出去玩,在相處過程中她發現孫艷能歌善舞,好好栽培將來會有一片天;2011年孫儷拍《甄嬛傳》時,讓孫艷客串玉嬈小時候,從兩人同框時就能看出她有多疼惜寶貝妹妹。

孫艷與孫儷是同父異母的姊妹。(圖/微博)
孫艷與孫儷是同父異母的姊妹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