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入境再鬆綁,完整接種疫苗或持出發前72小時PCR檢測陰性免隔離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泰國對國際入境旅客自沙盒計劃後,再次做滾動式調整,入境政策再進一步鬆綁。泰國自 5 月 1 日起,取消對國際入境者的 RT-PCR 檢測要求,並針對已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入境計劃旅行者,推出了兩個專門方案!而完整接種疫苗認定,以施打2劑防疫疫苗為主,除了WHO所認定的疫苗,包括莫德納、BNT、嬌生外,泰國政府承認「高端」疫苗效力。另若未接種疫苗,但持出發前72小時陰性檢測證明,與完整接種疫苗的人,具同等入境許可。

泰國入境再鬆綁,5月1日符合相關要求免隔離,可到泰國享樂一「夏」!

泰國美食令人垂涎

一、針對接種疫苗旅客的新入境規則:

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將不再需要出示到達前 RT-PCR 檢測陰性的證明,也不再需要接受到達檢測。但仍然需要註冊泰國通行證(通過https://tp.consular.go.th/),並提供 COVID-19 疫苗接種證書和保額不低於 10,000 美元(從 20,000 美元減少)的保險單,抵達泰國後,旅客將被允許入境並可以自由前往泰國的任何地方。

二、未接種疫苗旅客的新入境規定:

未接種疫苗或未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,雖然不再需要出示到達前 RT-PCR 檢測陰性的證明,也不需要接受到達檢測。但註冊泰國通行證時,須預訂 5 天的酒店,併購買保額不低於 10,000 美元(從 20,000 美元減少)的保險單。抵達泰國後,他們必須進行為期 5 天的隔離,並在第 5 天進行 RT-PCR 檢測。

另外,未接種疫苗的旅行者,若持出發前的72小時檢測證明,透過泰國通行證系統上傳 RT-PCR 陰性檢測,即可與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一樣,同樣也被允許入境,並可以自由前往泰國的任何地方。

泰國官方表示,泰國期間,建議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嚴格遵守健康和安全標準。出現類似 COVID 症狀的旅客應接受檢測,如果檢測呈陽性,必須接受適當的治療。

圖片:泰國觀光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