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歲資深演員陳淑芳近日行程曝光,巧合避開劇組染疫時間。(圖/三立提供)
83歲資深演員陳淑芳近日行程曝光,巧合避開劇組染疫時間。(圖/三立提供)

八點檔本土劇《一家團圓》日前為了防止新冠疫情延燒,劇組每日都得進行快篩檢測才能拍攝,不料還是出現服裝師確診的消息,就連女主角李燕以及扮演李燕妹妹的張郁婕,也感染新冠肺炎緊急隔離,只有男主角陳冠霖PCR為陰性在家中隔離。不少人也開始擔心疫情是否波及劇中年紀最大的83歲資深演員陳淑芳,她近日的行程及健康狀況也因此曝光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淑芳在答應《一家團圓》演出前已接下電影,並在3月至5月的這段期間向《一家團圓》劇組請假拍攝電影,沒想到4月就爆出劇組人員及演員確診的消息。而這幾天她剛好在高雄的山上拍戲,因此沒有即時收到劇組確診的消息,直到回台北才得知劇組有人染疫,趕緊傳訊息關心、表示心疼,也向大家報平安。

據了解,陳淑芳雖在《一家團圓》中飾演女主角李燕的阿嬤,有她看著孫女出嫁的橋段,但當時她因趕拍電影加上有朋友疑似確診,因此當時她以「阿嬤朋友確診,需要自主管理」為由向劇組請假缺席拍攝。沒想到不久後就傳出劇組有人確診的消息,讓她感到十分巧合,不過陳淑芳也強調「大家一條心」,除了一同努力抗疫外,待電影拍攝行程結束後,她也會回到《一家團圓》的劇組中繼續完成缺席的部份,希望能讓戲劇如期播出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