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家團圓》女主角李燕快篩呈現陽性,尚未證實染疫。(資料照)
《一家團圓》女主角李燕快篩呈現陽性,尚未證實染疫。(資料照)

疫情延燒!台灣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破千例,演藝圈也拉起疫情警報,李妍憬18日在臉書自爆確診並已住進防疫旅館,吳宗憲、Sandy吳姍儒主持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也傳出有錄影嘉賓確診,兩位主持人已前往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。三立8點檔《一家團圓》劇組今亦先後爆出梳化助理確診,及演員疑似染疫,晚間並傳出疑似是女主角李燕自行快篩出現陽性反應,三立表示:「目前我們也在等李燕PCR結果!」

李燕晚間受訪時表示,她上周六、日都有進行例行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,「今天進組進行例行快篩時,發現是兩條線,但第二條線不明顯。劇組安排我去PCR,但因為超過下午4點,所以要明天才能採檢,所以也尚未證實確診。」她說,快篩時一看到出現「兩條線」,她就直接回家隔離了。早已打過3劑疫苗的她也再度提醒大家,打3劑不代表不會染疫,但代表可以快速恢復。而她的密切接觸者就是劇中另一半陳冠霖。

三立原表示基於尊重個人隱私,不便透露特定人士身份,僅能說明有演員於18日錄影前例行快篩,發現陽性反應,已即時安排赴醫PCR採檢,靜待結果出爐。而同組工作人員與演員,快篩皆為陰性,但為求慎重,外景班已立即撤班。而《一家團圓》劇情內容將配合演員變動,進行劇情調整,也期待演員健康重返工作崗位。

對於《一家團圓》劇組人員對外爆料有服裝師PCR確診,但同劇演員及工作人員仍到處拍外景,對此三立表示,全劇組與演員都有依照政府規定,每日進行快篩,該名確診服裝師於提交快篩證明時,發現呈偽陽性。第一時間除了請該服裝師前往PCR外,也進行攝影棚清消、安排其餘工作人員快篩,並啟動分組分流拍攝,對於不實指控深表遺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