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升溫,確診人數連三天飆破千例,圖為假日信義商圈美食街。非當事人。(陳俊吉攝)
本土疫情升溫,確診人數連三天飆破千例,圖為假日信義商圈美食街。非當事人。(陳俊吉攝)

國內今(17)日新增1210例本土病例,已連三天破千,面對疫情捲土重來,不少人開始猶豫,一、兩個月前約好的聚餐現在到底該不該去,好奇詢問大家會因為疫情取消原定的聚餐嗎?結果網友反應兩極,其中有一類人通常會馬上取消,對此有醫師認為,只要符合3條件可照常聚餐。

連3天破千!本土今+1210創新高 另添93例境外移入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出社會後跟朋友聚餐,通常都會提早一、兩個月先約好,因為大家的時間不好喬,所以通常會提早約,不過最近疫情升溫,有的朋友會取消原定的約,雖然他個人不會主動在這時候發起聚會,但如果原本就約好也覺得還是可以去。

原PO說每個人想法不一樣,好奇詢問大家現在還會很擔心疫情而不想在外面用餐嗎?結果網友反應兩極,有人回應「會減少跟人碰面機會,但很久才見一次的會去」、「沒在擔心這個,昨天還跟朋友去看職棒」、「疫苗都打了,沒必要恐慌」,還有人說「希望大家都取消,這樣難訂的都吃得到了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「當然取消」、「覺得還是暫時待在家好」、「確診和隔離都很麻煩,盡量不出去,吃飯外帶」,其中有不少人留言「家裡有高齡長輩加小孩,所以會選擇取消,能避就避」、「取消啊!家人也是要顧的」、「取消,家裡有老人、小孩」、「因為家裡有高齡長輩,希望儘量避免」、「已取消,因為小孩不能打疫苗」,從網友反應中發現,家裡有老人、小孩的通常會取消聚餐。

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日前也在粉專指出,最近很多人問他,聚餐、國內旅遊該不該取消?他則認為,只要打完三劑疫苗、50歲以下、沒重症風險因子者,就可以照原定計畫,沒什麼特別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