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爆炸染疫危機飆升?醫曝減災成敗關鍵:這類人快打疫苗。圖為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。(劉宗龍攝)
本土爆炸染疫危機飆升?醫曝減災成敗關鍵:這類人快打疫苗。圖為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。(劉宗龍攝)

國內今(14)日新增874例本土個案,續創新高,單日確診即將破千,對於許多人擔憂兒童、小小孩還沒疫苗打,以及有的老人不能打疫苗怎麼辦?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12歲以下兒童並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,快帶長輩去打疫苗才是根本之道。

兒童尚未接種疫苗 李秉穎曝致死率:恐達萬分之一

林氏璧在粉專指出,台灣防疫政策改變為減災,準備走向共存後,他最常看到的一句話就是「兒童、小小孩還沒疫苗打,老人不能打疫苗,這些人要怎麼辦?」他表示,12歲以下兒童並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,重症死亡率極低,因此爸媽們不用過度擔心。

林氏璧強調,快帶長輩去打疫苗才是根本之道,此外,之前被認為不適合打疫苗的,可能是考量慢性病加上當時台灣沒什麼疫情,但現在開始有一定的機會接觸到病毒,建議再和醫師確認一下,是否真的不適合打疫苗。

林氏璧解釋,越有多重慢性病的人,正是新冠染疫後高重症風險的人,打疫苗能獲得的好處應該更大,而且疫苗現在種類多了,有AZ、莫德納、高端,不久的未來應該還有Novavax,因此「絕對無法施打疫苗的禁忌症」,應該幾乎是沒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