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今(12)日新增551例,本土確診人數已超越去年三級警戒單日新高!醫師呼籲有3個上呼吸道症狀應快去採檢。(資料照/羅永銘攝)
國內今(12)日新增551例,本土確診人數已超越去年三級警戒單日新高!醫師呼籲有3個上呼吸道症狀應快去採檢。(資料照/羅永銘攝)

國內今(12)日新增551例,本土確診人數已超越去年三級警戒單日新增476例的最高紀錄,創下史上新高,面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流鼻水、鼻塞、咽喉不適是Omicron最常見的上呼道症狀,呼籲民眾若出現這3症狀快去採檢!

提升篩檢效率! 即起居隔、居檢期滿前「免做PCR」改快篩

立委廖國棟的2名國會助理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,原列居家隔離的廖國棟也陰轉陽確診,蘇一峰在臉書表示,有採檢才能確診,至於有那些症狀該去採檢?蘇一峰說,根據英國研究,流鼻水鼻塞、咽喉不適、頭痛,是Omicron最常見的症狀,若有症狀卻不去採檢,簡直是害人害己。

蘇一峰指出,英國大規模調查發現,在Omicron陽性患者中,最常報告的症狀是流鼻涕(76.5%)、頭痛(74.7%)、喉嚨痛(70.5%)、打噴嚏(63.0%)、持續咳嗽(49.8%)、聲音嘶啞(42.6%),呼籲有流鼻水、鼻塞、咽喉不適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,應考慮採檢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蘇一峰說,隨著確診者不斷增加,被隔離的人也越來越多,並發現有隔離互相轉換的情況,也就是入境隔離的減少了,反而一般民眾隔離的人數大大增加,他預料面對未來與病毒共存之路,可能會更辛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