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台灣急診醫學會提供)
(台灣急診醫學會提供)

本土確診連10天破千例,連以往個案數較少的周末,都先後出現4、5000例,顯見疫情嚴峻。不少民眾擔心確診,頻跑醫院做篩檢,台灣急診醫學會呼籲,一窩蜂往醫院跑除了排擠重症病人救治,也把自己暴露在染疫風險中,這種行為萬萬不可。

「不要再跑來急診了」,許多醫護近來疾呼,明明沒有怎麼樣,稍微一點狀況就緊張得半死的民眾,湧至醫院篩檢,造成醫護負擔,也排擠更需要醫療資源的其他患者。

急診醫學會在臉書PO文,分類4種人的篩檢指引,供民眾參考:

1.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:無須接受病毒篩檢。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,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。

2.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,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: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,若陽性,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,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。

3.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,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: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,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。

4.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,請立即至急診就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