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寫下長文關心大家。(圖/吳慷仁 FB)
吳慷仁寫下長文關心大家。(圖/吳慷仁 FB)

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,已經連續5天單日確診超過千例,各行各業皆受到影響,演藝圈也淪為重災區,近來藝人李燕、張郁婕、范姜彥豐等人,都已經被證實確診消息,人心越來越不安,引來男星吳慷仁暖喊民眾,請大家別慌張,也千萬別用異樣眼光看待確診者,抱持平常心就可以了。

19日晚間吳慷仁在臉書寫下:「如果周遭的朋友有人確診,請平常心按照正常流程就醫或是居家檢疫,請勿慌張。知道誰確診的朋友也請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或她,沒人願意,病毒不會選人,病毒對世界人人平等(超級公平)」,也請大家隨時留意身體狀況。

他也樂觀鼓勵大家:「可幸的是我們還能繼續生活,不用與世隔絕,期待有新的方法能治癒它以外,就是吃好睡好,讓自己頭好壯壯。」此外他也提醒要配戴口罩,尚未施打疫苗的朋友,請考慮接種疫苗保護自己,才是保護家人的最好方法,引來網友表示贊同。

有網友看到貼文後,分享自身經驗:「我才剛病好,只要休息足夠、多喝水,過幾天就慢慢好轉了」、「還是一樣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酒精消毒、疫苗打到位就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到他人囉!」、「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做好該做的防護措施,保護自己,保護家人同時也能保護他人,一起加油挺過難關。」打造出全民防疫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