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泥學姐最常cosplay模仿的是日漫《星期一的豐滿》,豐滿程度經常超越原著。(圖/取自泥泥學姐IG)
泥泥學姐最常cosplay模仿的是日漫《星期一的豐滿》,豐滿程度經常超越原著。(圖/取自泥泥學姐IG)

美女插畫家泥泥(泥泥學姐、JANiE)擁有F級吸睛上圍,憑犯規好身材和厲害的畫畫才藝,在IG擁有破184萬粉絲;除了打撞球用胸部擠壓「9號球」的噴鼻血演出外,她還常cosplay日漫《星期一的豐滿》,致敬還原畫面到讓網友讚說:「不只模仿還超越了」。近日的泥泥Cos魂大爆發,為了致敬經典動漫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,竟買來日漫做成面具,犧牲顏值扮演被「替身能力」變成書打開來閱讀的人,爆UU同樣吸睛。

經典日本動漫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為荒木飛呂彥畢生名作,從第三部開始的「替身能力」大戰別闢蹊徑,與《七龍珠》等無限提升力量數值的戰鬥作出市場區隔;其中重要角色「岸邊露伴」(職業為漫畫家)的超能力就是「把人變成書」,不但能閱讀別人的人生經歷畫成漫畫,還能在戰鬥中「改寫」對方將採取的行動。泥泥本次的Cos沒有特定角色,就只是「被岸邊露伴變成書的人」,為此她還特地買日漫製作面具。

畫面中泥泥身穿黃色外衣長褲,內搭黑色胸罩爆出F級性感UU,配色似乎是致敬JoJo第三部大魔王「Dio」迪奧一角;只見她將用日漫自製的面具戴在臉上,左手背及左胸前也都有「被打開」的書頁,顯然是扮演被岸邊露伴的替身能力「天堂之門」(Heaven's Door)擊中的人。

泥泥寫道:「被露伴老師打開了(害羞貌),PS.面具是用日文漫畫做的手作品,沒有賣(笑)。很常有人問我,做創作者要如何持續保持熱情,創作觸及不及預期要如何調適?我覺得最好的答案就是:“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!”因為做的是就算沒人欣賞,自己也會感到欣喜的創作,是你想傳達、想展現給大眾的內容,自然而然就不會只被數據反映綁架~」;泥泥本身就是一位畫師,美術手工藝也算是她的守備範圍。

泥泥告白:「像這篇貼文就是很好的例子,前置作業是從無到有的手工藝品,要買材料、要想要怎麼做效果最好,發出來也不知道會有多少按讚、分享,而是單純『完成』想像中的樣子,這件事,就足夠作為一個紀念了!我愛動漫!我愛JoJo!我也愛手作。」最後她還感謝幕後協力者:「感謝神之手 @davio_magic 的道具製作,不愧是我們劇場藝術學系設計組的學生」,透露了她科班出身的本職學能學歷。

網友也很捧場:「手工超強」、「是露伴老師耶!」、「這個面具根本是藝術品了!超精緻有夠喜歡」、「我一定寫,妮妮學姊流量世界第一!」、「好強!」、「超愛JOJO!這個cos超棒」、「太威了!好想知道被打開的内容會寫什麼XXD」、「好有創意! 想學著做一個(泥泥:做一個~ 然後發給我看看)」、「不得不說真的屌」、「這好酷喔」、「泥泥Cos出新高度了(立志做很難以超越的作品)」,破3萬人點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