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沁瑜外貌身材保養得宜,美美秀鼓藝讓兒女們備感驕傲。(圖/取自蔡沁瑜臉書)
蔡沁瑜外貌身材保養得宜,美美秀鼓藝讓兒女們備感驕傲。(圖/取自蔡沁瑜臉書)

前主播蔡沁瑜曾擔任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,被譽為「郭董」郭台銘的「最美發言人」;外貌身材保養得宜的她,今(21)日在臉書貼出一段演奏爵士鼓的影片,她透露整個計畫是瞞著子女籌備,騙說「去買菜」其實是偷練鼓藝;當女兒看到她要上台表演時,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大呼:「救命啊!可以不要亂來嗎?」。蔡沁瑜感性說,希望自己的努力和認真能影響孩子勇敢接受挑戰,積極正能量獲得在場及網路熱烈讚聲。

蔡沁瑜今(21)日在臉書貼出一段1分45秒的影片,只見她一身亮深黑色短裙勁裝,大秀保養有術的主播級美腿,有模有樣地坐在爵士鼓前準備演奏,坐在台下的兒子、女兒事先全不知情,當驚覺原來媽媽竟然要上台演奏時,女兒滿臉驚訝放聲大笑說:「救命啊!你要幹嘛啦,可以不要亂來嗎」,這是為人子女的正常微尷尬反應,不過欣賞完媽媽的爵士鼓賣力演出,全家人還是不吝給予登台演出的蔡沁瑜熱烈掌聲。

蔡沁瑜在臉書告白:「是的,我打得不好,但我很帥!總覺得會打鼓的女生特別帥,我三個小孩最喜歡的音樂課,就是打爵士鼓~因此,我佈局了兩個多月,終於聽到了他們難以置信的尖叫聲和崩潰大笑」,她透露為了這次演出的用心秘密籌備:「過去的這幾個週日,趁他們還沒起床時,跑去學打鼓,回家後,他們總會問我去哪了?我不是說去買菜、就是跟別人談事情。可能平常我這個媽媽就很忙,孩子們不疑有他,我就這樣默默地上了大約十堂的爵士鼓…然後就上台,竟然、竟然完成了!」

蔡沁瑜說:「當時的起心動念,只單純地想以身教讓孩子知道,媽媽都可以了,你們沒道理認為自己不行」,她也希望自己的努力和認真,能影響到孩子,讓他們勇於接受挑戰,不膽怯,在人生的千難萬難中,能承擔能面對能解決。最後她分享自己「計畫成功」的雀躍:「原來被孩子們稱讚:是這麼開心的感覺」。

網友看到她的影片受到感動,紛紛鼓勵她:「媽媽太帥太可愛了啦!已被圈粉!」、「太帥的媽媽了!!看到孩子的表情一切都好值得」、「媽媽好酷!!」、「太帥了!孩子一輩子難忘的回憶...好強大的媽媽...」、「妳太帥!會逼死一堆地方懶媽媽,到底要多忙?我無地自容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