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微博女王」姚晨過去面對容貌批評會默默接受,但坦言如今已成長,會直接嗆回去。(翻攝自姚晨工作室微博)
「微博女王」姚晨過去面對容貌批評會默默接受,但坦言如今已成長,會直接嗆回去。(翻攝自姚晨工作室微博)

今年42歲的大陸當紅女星姚晨,不但外型有著獨特的美麗,演技也相當精湛,更厲害的是,她的微博擁有超過8400萬粉絲,吸粉實力驚人,因此被封為「微博女王」,姚晨更在2014年被美國《時代》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,至今在圈內仍相當活躍,而在一次訪談中,姚晨被問到如果當面被嫌「不漂亮」,她的回應,被網友公認展現人氣女王的高度。

如今貴為一線紅星的姚晨,早在出道不久後就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兼同學瀟肅結婚,之後姚晨走紅,兩人工作非常忙碌,突然在2011年宣告離婚,一度被瘋傳是遭到圈內人第三者介入,隔年姚晨再婚,2013年她竟被爆出在前一段婚姻內足足出軌4次,最後一次就是她現任老公曹郁,姚晨因此形象大傷,但她事後並未急著澄清,而是藉由累積好作品來穩固在圈內的地位,並證明感情事唯有當事人最清楚,不容外界議論。

姚晨谷底翻身後,堅毅形象已然奠基,這些年帶著女王姿態闖蕩演藝圈,她在一次接受訪問時,被問到如果有人當面說她不漂亮,她會怎麼反應?姚晨表示其實自小就沒人說她漂亮,且演出代表作《武林外傳》「翠萍」一角時,她的形象也不是會討大眾喜歡的那種美,因此過去外界對她的容貌有所批評時,她選擇默默接受,不過現在的姚晨不同了,自覺內心成長並轉變,直言如果如今有人當面說出覺得她不漂亮,「那我就會說你瞎了嗎?」。

姚晨女王霸氣全開,祭出超猛回嗆,逗得眾人大笑,而網友對她這樣的態度非常激賞,盛讚「最喜歡姚晨這樣的性格、「不是老娘不美是你瞎」、「和容貌焦慮身材焦慮說拜拜,自己開心最重要」、「姚晨的狀態也太好了吧,也好有氣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