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40歲有錢有房卻單身,親姊竟然很慶幸。(圖/shutterstock)
弟弟40歲有錢有房卻單身,親姊竟然很慶幸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抱怨「媽媽重男輕女觀念難改」,從小到大媽媽都不讓弟弟幫做家事,後來在她與姊姊出嫁的時候,媽媽給了她們各50萬,並直接表明說「以後不要來爭房子與遺產」,因為這些都是留給弟弟的。這樣的狀況讓原PO超傻眼,也突然很慶幸弟弟40歲都單身未婚,因為媽媽這麼重男輕女,對女兒來說都難以忍受,更不要說是兒媳婦了,真的不要出來害人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婆婆2.0》發文說,她們家三姐弟,從小到大都只有她與大姊要幫忙做家事,弟弟從來不用幫忙,因為媽媽非常「重男輕女」,認為男生是不能做家事的。

女網友表示,媽媽重男輕女的報應是「兒子40多歲了,沒結婚還一直住在家裡!」弟弟的生活習慣不好,在家只會打掃自己的房間,吃完飯從不洗碗,晚上吃消夜的餐具也是放水槽,從來不會順手洗。長久下來,媽媽忍不住跟她們姊妹倆抱怨,原PO聽完直接回說「這是妳自己造成的,怪不了別人!」

女網友也說,當初她與姐姐出嫁的時候,媽媽給了她們各50萬元的定存,然後表明未來家裡這棟房子、遺產都是要留給弟弟的,讓她們姊妹倆不要覬覦,這樣的舉動讓她覺得很傻眼,也很不公平,因為弟弟都在家裡,如今存款早已破千萬,經濟無虞,但媽媽寧可把錢通通都給兒子,也不願意幫幫經濟不寬裕的女兒。

女網友指出,婚後她生了2個女兒後,與老公達成共識,不會再生第三個以免養不起。結果媽媽在大女兒出生時很開心,因為這是她第一個孫字輩的小孩,但二女兒出生時,媽媽卻超級嫌棄,還偷偷告訴她,等兩個女兒大一點以後,再拚一個兒子,再度展現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,讓她非常傻眼。

女網友透露,雖然媽媽也蠻疼愛孫女,但卻常常當著她們的面說,她們就只是外孫而已,希望可以快點抱到內孫。因此她的兩個女兒長大以後,都不會吵著說要回去看「外婆」,可能從小被當外人的感覺,在心裡有疙瘩吧?

女網友指出,媽媽的傳統觀念讓人難以接受,她身為女兒都覺得超級不公平了,更不要說是媳婦了,這時就很慶幸自己的弟弟沒結婚,要不然真的是會害了別人。而她現在雖然住的與娘家很近,但也不願意常常回家,因為不想聽到媽媽的碎念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建議不喜歡就減少見面的次數吧!眼不見為淨的概念,另也有網友替原PO的媽媽平反說,她雖然重男輕女,但沒有不愛妳與妳姊,替妳們都各存50萬元,婚後生子也願意替妳們帶小孩,很多人的媽媽都不見得可以做到這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