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老翁接到50年前初戀的電話,2人因此再續前緣,但只相處短短10年,女方就因病過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老翁接到50年前初戀的電話,2人因此再續前緣,但只相處短短10年,女方就因病過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S和具俊曄相隔24年,靠著一通電話聯繫上而再續前緣,令不少人直呼浪漫到像是偶像劇情節。而日本也有類似的唯美愛情故事,一名男子在311大地震後,接到50年前初戀的電話,2人重新相戀、結婚,只可惜這段緣份只維持10年,女方就因為急性肺炎而過世。

白濱先生至今仍會在桌上擺伶子小姐的照片,和她一起泡茶、聊天。(影片來源/Facebook/緯來日本台)

日本老翁白濱佑接受電視節目《日本秘境有房好吃驚》採訪,透露自己在27、28歲時透過相親認識伶子小姐,2人交往1年後,他就應友人邀約前往八丈島工作,等他再回到老家時,立刻打電話給伶子小姐,才得知對方已經離開這裡,到東京工作,之後還有了自己的家庭,再也沒回過老家。

此後白濱先生一直保持單身,獨自在老家生活,直到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,因為災情嚴重,甚至引發海嘯,伶子小姐出於擔心,時隔50年再度打電話給白濱先生,確認他是否平安,2人也因為這通電話再續前緣,伶子小姐回到老家和白濱先生住在一起,並於2017年結婚,然而好景不常,2021年5月,伶子小姐就因為急性肺炎過世,享壽78歲。

雖然和伶子小姐重逢只有短短10年時間,但白濱先生表示,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,更大讚伶子小姐人很好、很會照顧人,直到現在他仍會在桌上擺她的照片,也會每天泡一杯伶子小姐最愛喝的熱茶,並對著照片說說話,就像是愛妻還陪在自己身邊一樣,講到傷心處,白濱先生一度眼眶泛淚,還沒完全走出喪妻之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