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做完化療已返家休養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余苑綺做完化療已返家休養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(現改名為余泳澐),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,癌細胞一度擴散至肝、淋巴等處,目前挺過70次化療的她,則是在家休養,未料卻被網友謾罵:「為什麼她的家人都要到處炒新聞?全天下只有她一個人得癌症嗎?」讓她氣到在臉書發千字文回應。

余苑綺表示每次看到關於病情新聞底下的荒謬留言,都只想大翻白眼,如今更是覺得忍無可忍,對於網友謾罵:「為什麼她的家人都要到處炒新聞?全天下只有她一個人得癌症嗎?」她解釋由於家人比較心直口快,記者提問沒想太多就把內心話說出來,但絕對沒有利用她的病情炒新聞,也喊話酸民:「如果不想看到我,可以不要點擊甚至封鎖或者轉台」。

對於有網友質疑化療70次為何還能有頭髮?化療到70次是要破金氏紀錄嗎?余苑綺解釋並不是每種化療藥物都會讓頭髮掉光,接著強調癌症復發時,當你身邊還有2個年幼孩子,自然懂得為什麼能忍耐做到70次化療,對於被酸要不是有個有錢老爸,根本不能治療 ,她則反擊:「我有健保,還有醫療保險,平常很節省也有存錢習慣 ,這些醫療費用還是付的起,也不用花到爸媽的錢 」,至於被質疑罹癌還能接業配?她則感謝廠商願意讓自己在家工作,畢竟生活還是要過。

對於被質疑為何在外租房而非住進安寧病房?她強調化療次數增加導致體力變差,才決定搬出來休養,但是否住進安寧病房還是得由醫生決定,目前自己是不需要的,對於那些詛咒她早點死掉,希望家人快點消失的酸民,她則反擊:「很抱歉,我現在就是過的比你還要開心、還要幸福,再三聲明你不想要看到任何關於我們的新聞,可以不要點擊甚至封鎖或者轉台,祈禱世界和平都比這些酸言酸語更不會浪費生命 」,高EQ回應贏得網友一片讚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